芳鄰搬家生活網
行政院消費保護團體崔媽媽基金會推薦廠商
關於芳鄰*搬家手冊
*
*關於芳鄰*服務項目*實蹟介紹*搬家指南*生活 Easy Go*與我聯絡*
*
搬家指南

*
*
  搬家收費標準
*
  合法的搬家公司
*
  認識搬家公司
*
  了解計價方式
*
  一定要打契約
*
  發生糾紛時如何處理
*
  傢俱損壞時賠償方法
*
  搬家車輛承載標準
 
 
 
 
 
 
免費評估專線:中彰投代表號:04-2267-1820
 
*
Home > 搬家指南 > 合法的搬家公司 *
*

回上一頁

*
*

合法的搬家公司

*
*



合法的搬家公司

 

*

怎樣才算合法的搬家公司

*
*

  目前法令上並沒有核發「搬家公司」這樣的執照,交通部把搬家業歸為「汽車貨運業」來管理,而要有汽車貨運業的資格必須有2,500萬的資本額,立案車輛20部,以及六個停車場,所繳稅款金額所費不貲,就因為其門檻過高,導致許多業者以其他方式來登記立案,目前就有以下幾種形式:包裝公司、起重工程公司、實業有限公司、企業社、未立案之個人搬家,所受的管轄單位、罰責都不一樣,甚至還有不肖業者根本不登記,只借用別人牌照來經營以規避交通部的管理,其差異性從此較表格中即可得知。



*

常出現的問題

*
*

  不過,根據消費者的問卷統計發現,正派經營的業者也不完全是以交通部認定之「汽車貨運業」立案登記,而所謂的合格業者也常上演搬家糾紛的戲碼,事實上政府若不單獨訂定「搬遷服務業的管理辦法」,讓管理有法有據,中大型業者也能申請納入管理,搬家之亂象依舊是無法改善的。事實上近幾個月交通部也邀集了許多相關單位、民間業者及法律顧問等,欲研究出一套辦法來規範業者,在還未有一定論前,讀者們可要自己睜大眼睛囉!

  那麼究竟要如何辨認優良的搬家公司呢?請網友們根據以下的步驟來審視吧!

 

Last Update: 2015-12-02 Top


*
*
電話:04-2267-1820 傳真:04-2267-1835 地址:台中市南區工學二街151巷30號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 Copyright © 2001芳鄰搬家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Ateam